• 新闻资讯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发布日期:2023-12-21    浏览次数:

——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摆脱贫困》读书分享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宁德师范学院《推动全校团员和青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加强青年教育引领,化学与材料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于12月15日下午在院会议室开展《摆脱贫困》读书分享会,院党委副书记孙壮桥和院团委书记雷永汉参加了此次读书分享会。

    《摆脱贫困》是习近平个人的第一部专著,书中紧紧围绕闽东地区如何脱贫致富、加快发展这一主题提出“滴水穿石”、“弱鸟先飞”、“四下基层”等许多富有创见的理念、观点和方法,深刻回答了推进闽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早期主政宁德期间留下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

  孙壮桥老师从“弱鸟先飞”的精神光芒和“滴水穿石”的精神力量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弱鸟先飞”,需要创新思维,需要在具备独特优势的地方超常发展,依靠自身的努力、政策、长处、优势在特定领域“先飞”,有把握大势的能力和智慧,就可以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水滴”敢字当头,我们要铭记“滴水穿石”给予我们的启示,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锲而不舍的毅力,去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雷永汉老师也谈到,要学习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坚持学习书中的理论精髓,站在更大的舞台上发挥作用。

本次读书分享会,读书社成员一一根据自己的所读所思分享读书感悟。水滴既小且弱,面对顽石却无所畏惧,弱鸟若想飞得更高更远,就需付出更多的努力。《摆脱贫困》一书是彰显了习近平同志在闽东任期一贯强调并身体力行的政治品格,也是他倡导“四个自信”的基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重温此书,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坚持理想信念毫不动摇,面对困难有滴水穿石的必胜信心,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供稿 林恭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