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化学与材料学院读书社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仲春时节,八闽大地,一片勃勃生机,3月22至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福建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4月3日,宁德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在求实楼CC401举办了主题“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活动由读书社负责人张梦菲主持。

       张梦菲带领社团成员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容,观看了《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强调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相关报道,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悟:“我们作为一名读书社成员,应深刻领悟‘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精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自觉扛起振兴闽东、振兴中华的责任,为闽东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期间,社团成员围绕如何将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展开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实践部部长杜亚男说:“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到福州、三明等地考察,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为民的品质,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要走好群众路线,打好坚实基础,为人民幸福做出一份努力。

学习部部长张峰玮说:“坚持生态优先,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山水文章,是事关未来的大文章,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公民参与。要增强公众的生态文明意识,拓宽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渠道,引导培育绿色生活方式,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定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社员们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之际,尽自己所能,为国家贡献全部力量。(向秀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