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书社动态

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纪念第32届“世界水日”和第37届“中国水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宁德师范学院“河小禹”专项行动实践队于2024年3月22日前往蕉城区九都镇参加2024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图为“河小禹”队员在启动仪式上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结束后,“河小禹”队员们来到宁德市九都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接受水情教育并观看霍童溪幸福河湖宣传片,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对闽东地区治水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老一辈闽东人在治水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随后,在带队人孙瑞雄的带领下,到河边进行巡河护河行动,对河道积存垃圾进行清理。

(图为“河小禹”队员参观九都水保园)

(图为“河小禹”队员进行护河行动)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河流是水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通过本次的“ 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宣传活动,“河小禹”队员们深刻体悟到保持水体环境干净的不易,更加坚定了共同呵护水环境的初心。(徐林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