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书社动态

强化思想淬炼,筑牢信仰之基

发布日期:2023-12-01    浏览次数: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为深切感受英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爱国精神,2023年11月12日,化学与材料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在CC401开展“强化思想淬炼,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学习,通过观看纪录片《中国》(第二季第10集:革命),切身体会孙中山先生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财富,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源泉。该纪录片讲述了孙中山先生为中国革命事业鞠躬尽瘁的一生。他有救国救民的崇高理想、愈挫愈奋的坚强斗志、永不停顿的进取精神和公而忘私的高尚品德,这就是孙中山先生留给我们的遗产。新时代征途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读书社成员有感:作为青年学子,要踏实学习,从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前行的力量;不忘初心,齐心向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供稿 邹玲霞)